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美國 Lonely 的月子

在美國,有沒有家人或朋友可以幫忙你坐月子? 如果沒有也不要太擔心,妳不是唯一的一個。妳可以請part-time的幫傭。請他幫照食譜煮月子餐,煮中藥,洗衣,清掃家裡等等。因為如果要餵母乳的話,本來每2-3小時就要餵一 次,請月嫂帶只是比較心安,不見得可以幫上你很多忙。我個人覺得請幫傭會比請一個月嫂來的"物超所值"。

自 己在家坐月子會比較實在,因為自己買的食材,價錢不會是最主要的考慮因素。例如買雞,我們自己會買烏骨雞,不太會買肉雞。在美國買中藥也蠻麻煩的,因為我 們看不出當地那些中藥店裡的中藥哪裡來的,放多久了(若是海運來的,可能已經在海上日曬風吹雨淋了好幾個禮拜了),過期了沒.... 推薦用台灣'風車'的[產後膳食調理系列],也就是坐月子專用的藥膳包。可以輕鬆在家就正確的把身體補好,月子坐好。

產後膳食調理系列簡介:
第一週(排毒淨化)使用風車1-3號
第二週(調整活化)使用風車4-6號
第三週(滋補理氣)使用風車7-9號
第四週(預防老化)使用風車10-12號

產品網頁 http://www.wgroup.com.tw/chinese/products_List1.1.1.1.php?pos=23

四週調理從排毒、淨化、調整到滋補,達到養顏美容,減少腰酸背痛讓您贏得健康、美麗與自信。裡面皆由新鮮藥材所製成,服用後可以加強補血、補氣、補陰、補陽、利水、活血,這些皆是提高了身體復甦、重整、更新的能力。

每天都有1包段性藥膳調理包共計30包,7天產後第一方(改良式生化湯),及活力飲和解渴茶各雙週,都是以茶包方式密封包裝。簡單來說,就是媽媽在坐月子 期間所有需要的中藥材通通都包括了!還送坐月子食譜《莊靜芬陪妳坐月子》+ 調理腰酸背痛的<養腰康>膠囊 (210顆) + 腹帶。

總之,我覺得自己坐月子,會比較'真材實料',也比較安心。

實用小資訊
月嫂: $2800/26天
住家幫傭: $1600-$1800/月 (星期六半天,星期日整天休息)
鐘點幫傭:約$8-$10/小時
<以上實用小資訊僅供參考-各地及個案狀況可能會有不同>

請叫我 - 月子達人!

大家好~

妮可在美國已經從事坐月子相關行業4年多了。對於各位媽咪們有的問題, 都已經十之八九瞭若指掌。

只要你有坐月子方面的問題,都歡迎妳跟我連絡。

我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認真幫大家解決問題唷!

nicole@wgroup.com.tw

626-278-9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