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免費] 美國懷孕&育嬰雜誌 - 請打包!

這兩本都是以探討懷孕以及育嬰(0-1歲)為主題的雜誌。內容多元,包括孕期生活、育嬰知識、為孩子準備個適合的家、健康、營養、律動、遊戲的建議等。也是陪伴我度過兩次懷孕育兒的好幫手! 歡迎大家來打包!




American Baby





Baby Talk


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為什麼坐月子期間不可以一直"坐"?



媽咪們常常會有疑問說: 為什麼坐月子期間不可以一直"坐"?


因為在懷孕的時候(由其是後期)我們體內的器官都有受到擠壓而移位。生產後身體裡的五臟六腑都不會立刻回到原來的位置,因此,要多多躺平 - 好讓氣血集中到腹部來幫內臟修復。腹帶 (產後專用束腹) 在此期間也是相當的重要,它除了可以幫助我們收好大肚暔跟小腹,更有幫忙內臟趕快歸位的功效。生產後久坐不但對內臟歸位有不良的影響,也會對腰部造成負擔,老了以後容易腰痠 @@


另外,除了不能久坐之外,當然更不適合"蹲" ---> 主要也是因為擔心日後子宮會下垂。


***有問題可以 [留言] 或是e-mail: nicole@jingmommy.com 給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