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產後補養包 - 發奶藥膳 / 母乳up up up!


滋補授乳期媽咪,以母乳完整提供Baby成長之所需,坐月子期的最佳禮品

風車針對傳統發奶基本方,從現代醫學角度以多方試驗、調整而成,補充授乳期媽咪的營養。搭配風車產後滋養方使用及正確日常生活作息,效果更好。
內容︰紅棗、黃耆、茯苓…等
份量:三包
建議烹煮法:
1.將補養包放入陶鍋或電鍋當中。
2. 加入600cc米酒或米酒水,浸泡一小時。
3. 以小火燉煮20-40分鐘;使用電鍋者則在外鍋加30cc水,蒸煮20-40分鐘即可食用。


建議飲用法:連續食用三天,隨餐飲用,不限次數及量。
使用對象:授乳期的媽媽。


妮可:  我自己使用的經驗是喝完之後,感覺全身都要"發"了起來 - 就是猛發汗+乳房漲。奶量也兩下就"up up up"啦。不過我一停喝,就.....  不過我不是那種很有奶的媽媽,所以我是"有喝,有保佑"啦。  如果要送朋友坐月子禮物的話,[產後補養包]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小叮嚀:  <!--[if gte mso 10]>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因為「產後補養包」的作用在於幫助乳汁能順利分泌,所以,並不建議產後馬上服用,因為通常產後第一、二天分泌量較少,第三天乳汁才會分泌正常,太早服用可能會出現乳汁過多的現象。

您可以在產後第五天,若還有乳汁分泌不足的問題再服用,還是必須以米酒水燉煮,可以二天服用一包(煮成二天的量),至於服用的頻率是依媽媽們乳汁分泌的情況而定,如果是乳汁較少,則可以每天服用,幫助乳汁分泌,如果乳汁分泌量還可以,則可以間隔服用,例如休息個二天再服用一次,或是日後乳汁分泌量變化時再服用,以幫助乳汁的順暢,也讓媽媽的營養更充足。

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綁腹帶 - 身材恢復的秘密武器


綁腹帶好處多,可幫助身體機能恢復,防止酸痛不適,也可以調整婦女生理期與下腹部突出的體型。
這款風車的腹帶雖然綁起來麻煩,可是效果卻是沒話說。一般外面賣的束腹帶是把妳的肉肉往下擠壓,因為她們沒有由下往上的壓力,等妳綁好站起來,地心引力就會把妳的肉肉往下拉。而風車的腹帶是妳躺在床上由下往上綁,壓力也是妳自己去調整,完全是按照妳自己的身型來綁。所以阿,不要小看老阿媽的智慧,小小一條腹帶,卻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使用方法:早晨起床漱洗,上廁所後即可綁腹帶。若有鬆動即應卸下重綁。洗澡入睡前拆下,拆下時一邊將腹捲好,以方便下次使用。自然產婦產後即可使用,剖腹產婦出院後即可使用,初期勿綁太緊。

腹帶的綁法:
纏繞腹帶以緊貼腹部肌肉為原則,但避免過緊而影響血液循環。以下是綁腹帶的步驟:
 1)平躺仰臥,雙膝拱起,腳底平貼於床上。小腿盡量靠近大腿,和腹部成直角。
2)吸氣,縮小腹,肛門夾緊,臀部略為抬起,離床面至少一個拳頭的距離。
3)右手握捲好的腹帶,左手拉出腹帶頭,緊貼右大腿上方。(與恥骨同高)
4)開始平行纏繞,纏繞時左手平壓腹帶,讓腹帶緊貼腹部,右手握緊腹帶,邊繞邊放鬆帶子。
5)繞1圈半後約於左大腿處側邊向左斜折1次,向上、向下斜折皆可,折後將腹帶拉平繼續纏繞。
6)再纏繞1圈半後,約於右大腿側邊向右斜折1次。
7)依此方法繼續纏繞,打5個折後,改往上纏繞,之後每繞1圈上升2公分,繞到腹帶只剩下一小段,塞入纏繞好的腹帶,用安全別針固定即可。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惱人的濕疹



我家少爺們一到冬天就兩夾通紅,像極了大陸內蒙的小壯丁一樣 - 抹了腮紅似的。
有時覺得很可愛(唉唷,自己的兒子本來就怎麼看都可愛唄),可是有時又覺得很可憐。
根據醫生的指示,我們用了開架的藥物 hydrocortisone 1%。
可是有時實在太嚴重了,再看醫生時,醫生就會開更強的 hydrocortisone (2%)。
不過哩,妮可後來發現了一種[家庭必備良藥]。(嘻嘻)
阿哈~ 妮可其實用遍了各大廠牌的 hydrocortisone,貴的便宜的通通都試過了。
結果,搭搭搭搭(鼓聲),Albertson's 的自有品牌 equaline 的 hydrocortisone 1% plus cream with aloe 最有效。
其實幾乎是對付我們家少爺濕疹唯一有效的藥。
所以啦,真心推薦給各位媽媽,俗又有效的濕疹藥。

附註: 如果媽媽不怕油,也可以多擦一些Johnson & Johnson's Baby Oil,效果也頗讚。妳的小朋友會變的粉油粉香粉好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