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美國小產坐月子問題


這是我最近回覆的一個媽咪e-mail,她的狀況是詢問在外州小產要注意的事項。

蠻多媽咪都有相同的問題 - 就是邊上班還要邊坐月子而且只有老公可以幫忙。

由於媽咪還在療傷不願曝光,所以我用Bella取代真實姓名,也只留我回e-mail的部分。

希望可以幫到有同樣問題的媽咪。

 

Hello Bella

 

謝謝妳的讚美,因為我自己也是在美國坐月子,覺得資訊實在是太少了,才想說多少收集一些讓大家在美國可以好好坐月子的資訊PO在我的部落格。

 

小產其實比自然生產還傷,希望你盡量跟一般一樣好好坐月子。

不要輕忽的小產月子的重要性。畢竟人生的路還很長,身體養好,才會有健康的未來。

很多媽咪小產沒有坐好,導致後來有很多阿哩不搭的後遺症。

有這種狀況的媽咪通常在生下一胎的時候會"非常"認真的坐月子。

因為她們知道沒坐好,身體的問題會慢慢浮現。

所以我真心的建議妳,不論有沒有用風車的產品,都要把身體顧好。

 

我了解你還要上班,所以我有以下幾點提醒你。

1. 千萬不要喝冰的,請妳都喝溫的,這點是最簡單可以做到的。

2. 上班午餐的時段盡量找時間休息,閉目養神一下也好。如果有開車上班,中午就溜上車瞇一下。

3. 按照莊淑旂博士的階段性月子方式進補。該排的惡露要排乾淨,每個階段都有該吃的食材,該進補的時候就要正確的補。

 

風車的產品方面我推薦妳用DIY月子藥膳包,因為這對妳的狀況來說應該是最簡單也最方便的補法。

妳所有需要的東西都包含在這一套裡面,生化湯,養肝飲,還有最重要的階段性月子藥包。

階段性藥包有12種藥方,約2-3天就會換一種藥方幫妳調理。

跟市面上胡亂抓一通的中藥是很不同的。

而且風車的中藥都是在GMP藥品廠出產的,每包都有"有效期限"的標示。

品質來講,也是很有保障的。

說到煮法也很簡單,只要大火煮開,小火煮半個小時就好了。

我坐月子的時候,這整套中藥都是我先生幫我煮的。由此可知,真的不是很難唷~

 

當然能用全酒料理來坐月子的話,效果會更明顯。

全酒料理是指用米酒/米酒水來坐月子。酒有[藥引]的功效,可以將中藥的效果發揮到最好。

如果妳擔心酒精過敏,建議妳用米酒水。因為米酒水的酒精濃度只有0.35%,只要煮開就根本沒有酒精了。

 

妳可以打電話來626-278-9995,我們會有很多的資訊可以給妳唷。

加油!!

 

妮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