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自立自強坐月子 - 旅館推薦

最近有一個客人的案例是一對夫妻帶著老大從台灣來美國生老二。很妙的是,她們不是住月子中心也沒租公寓,而是住旅館。真是讓妮可大開眼界。對厚! 原來還可以住旅館阿,怎麼都沒想到呢? 


不過旅館也不是適合每一個媽媽,以下就是妮可小小的分析。
優點:
不用人擠人,有獨立的空間,隱私完全不受打擾
空間大,十幾~二十幾坪的空間,還有多種房型可以選擇
每天有人整理房間 (耶~ 不用折棉被)
每天提供免費的美式早餐
有游泳池,高頻網路線路,專屬電話線
有整套的廚房設施,冰箱,爐頭應有盡有。可以煮自己想吃的東西。
缺點:
價格偏高,不過如果是一家三口來玩的話,應該就還好了(反正月子中心也會收取加人的費用)
沒有接送服務,要有自己的交通工具。
要自己會煮飯,附近不是華人區。不然每天吃老美菜會受不了啦~

總而言之,就真的要[自立自強]能力很強的媽咪跟爹地才搞的定。不過如果有能力搞的定,住旅館應該會蠻爽的,真的就會很像是渡假了。

再來就要跟大家介紹一下房型跟價錢了
妮可覺得Marriot棋下的Residence Inn是首選,再以她們在華人區附近的幾間中選了Anaheim這一間。因為她的價錢比較合理,也准許放嬰兒床。

以下是妮可用一個月去試算的結果
Residence Inn Anaheim Placentia/Fullerton 



700 W Kimberly Avenue
Placentia, CA 92870 USA
相片集
Check-in/check-out dates:
Sunday, November 15, 2009 - 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Number of rooms: 1
Guests per room: 2

Please Note
All rates at this hotel include complimentary breakfast

Sort by:
Price Room Type Studio, 1 King, Sofabed  - 525sqft/47sqm
89.00 (USD) per night Rate rules
Corporate rate, 30+ Nights

Bi-level Loft - 850sqft/77sqm
104.00 (USD) per night Rate rules Reserve a Room
Long Term Stay rate, 30+ Nights

Bi-level Loft, Bedroom 1: 1 King, Bedroom 2: 1 Queen, Bedroom is a loft, Sofabed  -850sqft/77sqm
114.00 (USD) per night Rate rules 
Long Term Stay rate, 30+ Nights


至於生了baby後,可以訂[金品月子膳食]的月子餐搭配風車的月子藥膳來坐月子。
醬應該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在旅館坐專業的月子啦~
妮可在想,如果老大夠大,還可以送去幼稚園學學英文,那應該就更優了。


給大家做一個參考囉~

網路小道消息:美國月子中心的惡行惡狀(2)

常常有媽咪問妮可哪家月子中心好,值得推薦。如果妮可做agent可能都發大財了,可是真的很抱歉,妮可是不推薦月子中心的。因為還沒有哪一家讓妮可覺得安心,所以不想亂推薦。而且有時候,當時還不錯的月子中心,會因廚師跟保母的變動而影響品質。所以阿,真的是沒有絕對好的月子中心。但是妮可還是要提醒大家,月子中心沒有一家是合法經營的,自己要多小心一點,多看看,尤其是經營的老闆最好可以interview一下,感覺一下key合不合。


又有一家月子中心出狀況了....  本來之前上網都聽路人說她們風評很好,可惜還是撐不久。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1834108&bid=8&r=59&page=3







聽這個月才剛從薇閣坐月子的媽媽説:她的寶寶 在嬰兒房被顧到整個半邊臉瘀傷很嚴重.而照顧的小姐 只說被酒精瓶撞到,搞到最後卻送醫院急診照電腦斷層和檢查.
老闆一開始態度很差 不肯負責,還說會付錢了事 ,結果是直接申請醫療卡
還好寶寶最終沒事,但卻沒人知道以後是否為對媽媽移民造成不良記錄

薇閣畢竟是新開不到幾年的月子中心,嬰兒房所請的小姐 雖然號稱是護長
但照顧品質卻另人擔憂.光是照顧的小姐就換來換去
寶寶每天要用的奶瓶都未好好消毒
貼身尿布都用的很粗糙 不是用幫寶適或好奇 而是用大賣場(costco)最便宜的


最不方便的是 坐月子 室內沒分機
為了抱寶寶 每天都不知要抱寶寶來回上下樓走幾趟


月子餐也都是請大陸人用 感覺很髒


若有下一次 沒人會再選擇薇閣坐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