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洛杉磯的華人電視媒體


因為這次媽媽教室的關係,除了當場來了新聞記者外,我們還上了兩個華人媒體專訪。


第一個是卓蕾的 Channel 18 KSCI [今日洛城]。以前看電視時就覺得卓蕾很像中國山水畫裡的美女,十分有古典美的氣質。見到她更是覺得本人比電視裡還美,而且瘦到不行。重要的是,她除了專業外,人更是親切。招呼我們就好像是熟識的朋友,讓我們覺得很自在。 Channel18是個國際的電視台,意思是說他們除了中文的節目外還有其他的國家的節目在不同的時段播出。不過因為洛杉磯還是我們老中的天下,所以中文節目通常時段都很優。Channel18 也是個無線台,就是不用cable box或dish也可以收的到,因此他們也算個影響力很廣的電視台。很多大廠商如Walmart, McDonald都會跟他們做華文的廣告。不像其他華人媒體,想上節目-就先跟妳談廣告。像我們這次的媽媽教室,本來就是公益性的,沒有產品的銷售,是很單純的教導洛杉磯的準媽媽如何坐月子跟嬰兒按摩。除了講座免費外,還每位來的媽媽都有拿到一份精美獎品(孕媽咪養生茶包,風車滋補飲,黃色小鴨嬰兒禮盒組 等等)。本來經費就很有限,怎麼可能還有多餘的$$$$為了活動做廣告。所以有讓我們上的媒體,真的是很有良心的媒體。 唯一的缺點,就是攝影棚在Downtown,我每次去錄完影回來羅蘭崗都塞車。 :p  Channel 18 KSCI - 官網


另一個是世界電視網Lotus主持的"什麼不可說"節目。這個是Eliza回台灣前的最後一個通告,也是個臨時敲的通告。錄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時間緊迫到如果沒有準時錄完,Eliza就趕不上飛機了。Lotus是個很神奇的主持人,她來訪問媽媽教室時完全看不出是位主持人。她來時清湯掛面,沒怎麼化妝,衣服也是暗色系的,我當時只覺得她是一位"宅女型"的記者。後來去世界電視網的攝影棚時,我完全認不出她,還是她跟我打招呼我才回神過來,那位姚嬌美麗的主持人是我下午剛剛見過的記者。由於她對莊淑旂博士很有研究,也讀過很多我們莊博士的書,加上很會帶我們,使得整個訪談內容十分順暢。

題外話一下,我們去世界電視網的攝影棚時還遇到我們核桃市的市長。哇~他本人跟電視裡跟照片還真像,一點都沒有失真。呵呵~

各位觀眾,請不要轉台,妮可下次還會大家分享上電台(收音機)的經驗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