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洛杉磯的游擊月子餐 @@

不知道媽咪們有沒有注意到,洛杉磯的月子餐業者幾乎都沒有中央廚房?


怪了,台灣所有的月子餐業者都是政府有立案的公司,洛杉磯好像隨隨便便登個廣告就可以在家裡煮起來了。這樣的游擊月子餐吃起來會有保障嗎? 美國的餐廳都是有衛生局定期檢查的,那私人家裡勒? 廚房設備沒有專業的水準不說,[衛生]更是沒有保障。再說廚師,在美國開餐廳是需要通過政府考試的,就連服裝都是有要求的。廚師必須具備食物衛生,食材處理流程,食材清潔,食品保存的知識。細到水槽如何使用才可確保食材的衛生,冰箱冷藏跟冷凍的溫度,食品在冷藏跟冷凍櫃的架子該如何擺置才不會交互污染等等。這些專業知識絕對不是隨便請一個阿姨在家裡煮煮搞的定的。那麼為什麼還是有媽咪傻傻的去跟這些業者訂購月子餐ㄋ?  還有,既然不是合法的公司,那麼,媽咪們的保障又在哪裡?? 就算有個店面或是月子中心做幌子,也不代表月子餐業務是合法經營的。 如果吃了有問題,根本沒有政府部門會保護妳。 妮可實在想不通這些媽咪的勇氣是從哪裡來的。


再說市場的考驗,那些怪怪月子餐既然不是專職在做,送餐的量一定也有限 - 這樣食材會新鮮嗎? 每月只做小貓兩三隻的游擊月子餐,會用心嗎?  反正有人收錢抽成後,再外包給別人在家煮,矇賺的心態,訂餐的媽咪不怕嗎?  反正沒立案,廣告跟網站怎麼說也沒人管,訂餐的媽咪連煮的阿姨都不知道是哪裡弄來的....  妮可實在為訂購這樣游擊月子餐的媽咪直冒冷汗。


還有游擊月子餐推出瓷器的餐具,那就真的神奇了@@  全世界外送餐,不管是台灣的月子餐,美國的減肥餐阿老人餐,通通是用免洗餐具。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衛生]。妮可只能說,洛杉磯真是個粉神奇的地方阿~  什麼樣的月子餐都有@@


選擇月子餐的標準
1. 合法經營的公司,專人專職經營月子餐外送服務。
2. 政府檢驗合格的中央廚房 - 吃的衛生才放心。
3. 菜色天天有變化,讓坐月子也可以很可口!
4. 客戶服務態度,萬一有狀況,客服人員可以服務到底。
5. PP無毒餐具,千萬不要用寶麗龍 - 有毒!

妮可希望洛杉磯的媽咪們都可以快快樂樂的迎接新生命的到來,不要為坐月子傷腦筋。綜合以上各點,妮可還是覺得目前市面上只有金品月子膳食值得我推薦。媽咪們也可以多多比較,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月子餐。

2 則留言:

Joyce 提到...

請問一下:
我住芝加哥, 如果想訂六箱的久香米酒水, 總共要多少錢?
還有是送到家門口嗎?
謝謝你的資訊~~~~
[版主回覆12/24/2009 10:52:08]Joyce 妳好~&nbsp; <br><br>謝謝妳的詢問,請妳打電話給我們好將妳的運費估價給妳唷~&nbsp; 謝謝。<br>626-278-9995<br><br>妮可<br>

annie 提到...

<p>我想請問一下,美國的坐月子中心會提供你吸奶器使用嗎?還是要自已帶去。</p>
<p>因為明年三月就要去美國待產了,想知道需不需要從台灣帶過去。</p>
[版主回覆01/05/2010 07:36:55]Dear Annie,<br><br>好像不會ㄟ...&nbsp; 可能妳要問一下妳想住的那家月子中心比較準唷~ <br>還有,妳也可以local藥局租一台(專業級的)如果有需要的話。<br><br>妮可<br>